BLike

【方叶】正在加载 中上

*说好的纯纯的校园热血没有了
*改来改去改得我直接想删文


中上

方锐最终也没能去成食堂,他一个人匆匆回到宿舍。其实方锐本来就是逃课出来的,在篮球场边意外地碰到了叶修,这人揪着他说话,还偏偏字字句句全戳在他的心上。最后实在是不想听叶修扯淡,他便先一步逃回了宿舍。

现在可好,方锐捧着刚泡上的一碗红烧牛肉面,有些忧伤地打开电脑。

他等着电脑启动,盯着屏幕发呆。

昨天晚上下了游戏他就躺在床上瞪着天花板发呆。人一彷徨起来,有些回忆就会一下子在脑海里炸成了花,纷纷扬扬的全是和队友并肩作战的经历。不论他怎么调整姿势,那些个回忆就是挥之不去,闭上眼睛全是唐三打那张面无表情的脸,耳边是队友喊他的名字。只是因为以前愈是热闹,此刻便愈是孤寂。然而他曾经以为他能够守护他们的回忆,可是他一个人如何背负得起。可是如今他自己似乎也不能继续在呼啸呆下去了,早在他与呼啸精英团的战斗风格格格不入时,就注定他的离开。百鬼巢穴一役让这个矛盾爆发出来,然而公会也终于决定收回方锐的账号。账号的装备是公会研制的,属于公会,方锐若要留下游戏角色也可以,但他觉得没有必要。鬼迷神疑终究是要站在神坛的角色。随后他就收到了公会方面的通知,他以后不能够继续使用鬼迷神疑,其密码已经更改。

方锐基本上一夜没睡,他将右手遮在眼睛上,可是眼里却干涩得流不出泪。谁说他要落泪,只不过是心里有些堵,又有一些如释重负。第二天早上也不知道脑子抽了什么风,大学以来第一次这么积极地要跟着舍友早起去上课了,舍友都惊讶地问他是不是脑子烧坏了。当时他是怎么回答来着?

方锐苦笑了一下。

只是除了玩荣耀以外就没有什么事情想做了,那么当他不想玩荣耀的时候还能做什么呢?

荣耀这个风靡全国的游戏,所有人最后都会到达神之领域,所以叶修能够知道他也并不奇怪。他们都是叱咤风云的大神角色,虽然所属公会不同,野外遇见难免针锋相对,不过私下里大家关系还是不差。要说这叶修在学校里也是传奇人物,但方锐对他的认知也就停留在各种喜报里总能见到的名字上,反而游戏里那个令人咬牙切齿的游戏人物更令他熟知。

要不是叶修,哥现在就能在食堂吃香的喝辣的了!

方锐掀开红烧牛肉面,嗞溜了一口。

电脑已经启动成功,充斥了整个屏幕的“荣耀”两个大字跃入眼帘。方锐接着抓起鼠标,习惯性得去点击游戏,光标却是在图标上晃了一下,并没有点下去。犹豫着要不要干脆卸载了游戏,内心却是舍不得。既然已经到了这个份上,他自是不会继续留在呼啸,况且现在他也没有账号。有些郁闷地抓了抓脑袋,打开网页。

“不知道有没有什么好玩的小游戏。”他自言自语嘀咕着。

 

说完全没关系,那是矫情,心情不好是真的,方锐这几天暂时非常不想上游戏,受了刺激的人总是容易想不开,于是他在宿舍振臂一呼豪言壮语要好好学习,然后收获了几个劈头盖脸的枕头攻击以及一顿隔着枕头的围殴。接下来的几天,方锐倒是用行动证明了他不是说说而已,成天抱着书像模像样地上课,在课上发呆,课后又没心没肺地和舍友笑作一团。

就这么宛若好学生一样上了好几天课。

生活似乎没了荣耀也可以过。怎么可能?

 

一旦有个人在心中留下了印象,那么生活中似乎处处能看到他的影子。不知道是不是错觉,方锐总觉得叶修出现在他身边的频率有些太高了。

食堂里总能在半径5米内看见叶修漫不经心吃饭的身影,体育课也能在隔壁篮球场里看到他被众星捧月一般围在人群里,下课上个厕所不出意外偶遇了躲在厕所抽烟的叶修,以及……省略。

所以在上课的路上再次看到叶修他早就习以为常了,但是不同的是这次叶修并不是一个人。

整条路陷入了一个奇怪的气氛。方锐和舍友走在后面,所以他们能看到迎面走来的不论男女,无一例外都会回头。几个人之间的窃窃私语实属正常,但是所有人都在窃窃私语,整个世界就会嘈杂起来。突然方锐的一个舍友蹦起来抓住了他的胳臂,接着压低声音惊呼:“看!那是不是苏沐橙!”

此时叶修和苏沐橙走在前面,并没有注意到背后的骚动。苏沐橙亲昵地挽着叶修的胳膊,两个人似乎在说什么愉快的话题,苏沐橙笑得有多灿烂,方锐的舍友掐得就有多紧。

“我这辈子值了!”

你这辈子到底值在哪里了?!

“女神的音容笑貌我已铭记于心。”

语文老师要哭了好吗!成语不会用别乱用啊!

“够撸一学期了!”

大庭广众的,可以不猥琐吗?!喂,那边的妹子已经吓跑了!

“叶修学长简直人生赢家!”

脑残粉真的够了哦!

方锐已经不想吐槽了,为何他有一群二逼的舍友?

“你们别动!”灵机一动的舍友终于放开了方锐饱受折磨的胳臂,他快步上前走到了小团体前面,接着回身正对他们,边倒着走路,边小声地催促他们:“快点快点!”

一瞬间明白了他的意图,一群人小声地嘲讽着。

“我擦,你小子好猥琐!”

“艾玛,别让我看见你那张脸!能抵一个巴雷特狙击!”

“真不想认识你好吗!”

虽然嘴上这么说着,一群人还是配合着加快步伐,很快便追上了叶修和苏沐橙。这时候舍友开始装模作样地侃侃而谈:“平时都和你们说要多读书!连有干扰有记忆信道都不知道。我举个栗子,在数字信道中,信道滤波使频率特性不理想时会造成码字之间的干扰,在这一类信道中某一顺时的输出符号不但与对应时刻的输入符号有关,而且还与此以前其他时刻信道的输入符号、输出符号有关。这就是有记忆信道。都好好记住了!”[注]

舍友一副欠扁的样子,还真别说,亏他能背下这么一大段乱七八糟的东西,装逼心之迫切可见一斑。大家纷纷报以中指表达鄙视或者挥拳头以示威胁,结果他全部无视,借着反身可以看到苏沐橙的正脸的优势,眼神直接黏在了她身上。

如果是早先,方锐也乐于参与其中,毕竟苏沐橙是校花,看美女是谁都不能拒绝的。可是现在方锐恨不得一个地心斩首术把自己隐藏起来,他目不斜视努力在人群中缩小存在感,可是现实喜欢总是展现它残酷的一面。

“哟,这不是方锐嘛!”

叶修的声音在方锐听来绝对是猥琐至极!他还想装没听到,但他忘了他还有一群猪队友。一群人哪会放过这个搭讪的大好机会,“阿锐,叶修学长喊你呢!”

你们妹啊!!!!!!!!!!!

在内心咆哮着的方锐不甘心地回头,一脸冷酷无情外加高贵冷艳地问:“干什么!”他怎么会不懂叶修图什么,但是他又没有理由接受这并不正经的邀请。不知道为什么他就是特别不想看到叶修那张脸,总觉得他会是一副得意洋洋的样子。

叶修倒是没怎么在乎方锐的刻意冷淡,这态度在他眼里完全是不成熟的小脾气。他摆出亲切的模样,“哦,看见你打个招呼而已。最近学习挺上进啊。”

“最近闲得只能学习了。”似乎是不想继续对话,方锐招呼着舍友快步走了起来,“喂,走了哦!再不走迟到了不管你们。”

虽然舍不得与女神相处的机会,但是好友的面子还是要给,一群人与苏沐橙和叶修道别后就呼呼啦啦地走了。

还没走出多远,方锐听到身后苏沐橙小声地问:“是谁呀?”

不知怎么的,心里自然而然就可以想象出叶修一副懒洋洋的样子,眼神却是截然相反的明亮,说话的时候嘴角上扬的弧度说不出的嘲讽。

“那是哥看上的人。”

 

当天晚上叶修就跑来戳方锐的扣扣,方锐当时正在玩植物大战僵尸网页版,被舍友嘲笑幼稚的时候还一脸嘚瑟地说:你们那是嫉妒我脑子没被吃掉。右下角一个滑稽的“笑”字闪个不停,仿佛真的是在嘲笑他一样。

点开对话框就看见对方直接丢过来一句“游戏卸了没?”

“卸了!”方锐睁眼说瞎话,就是想跟叶修对着干。两个人现实里确实没有熟到可以互相开玩笑的地步,可是方锐却觉得对方那一股自来熟的态度让他忍不住想冲到楼上对方宿舍里,揪住人打一顿。

“没事,上来直接来我这里拷。分分钟搞定。”

一转眼人家还真邀请他上去,方锐秒切矜持状态,“靠!我没说我还要继续玩。”

“→→别逗了,现在可是荣耀第一人在邀请你,还不赶紧过来叩首谢恩。”

“滚滚滚!别来烦我了。”

“你账号呢?”

“被公会回收了。”

“你也不用重新练级了,我这里正好有个神级账号。”

“盗贼?”

“气功师。”

“开什么玩笑,你叫我玩气功师?”

“别装了,你鬼迷神疑之前玩的不是气功师?”

“这你都知道?”这事可是鲜为人知的,关于叶修为什么知道这点,方锐细思恐极。

“有回去你们宿舍,你在竞技场扑街的时候,我就在后面看着。你大概带着耳机没有注意。”叶修立即替他消除了忧虑。

“那还真不好意思啊,我气功师水平确实不怎么样,恕不奉陪哈!”

“别急,我这可是神级气功师。海无量听过没?先给你玩玩试试呗。竞技场脸滚键盘都能虐菜。”

“我靠,你叫我玩我就玩?那我岂不是很没面子。”然而事实上方锐说不心动那绝对是骗人的,天天种太阳花早就厌倦了,双手都在叫嚣着想要搓技能。

“得了,猥琐方。我这里精英团刷副本记录,4=1就差你了。【大兵叼烟.jpg】”

方锐还装模作样了一阵,窗口上打字让对方看见正在输入的状态,觉得思考的时间差不多够了,才把早就写好的话发了过去,“既然学长你这么拜托我,我倒是可以牺牲一点学习时间帮你们刷个本什么的。”

“就等你这句话了,账号密码一会发你。”叶修倒是没吐槽方锐的“学习时间”,目的既然已经达到,便爽快地把账号发了过去。

“可说好了,你得陪我PK练手,我气功师好久没玩了。”

“成呀。”

方锐有些兴奋地搓了搓手,前情往事不堪提,他方锐也是拿得起放得下的人,重要的是他要重出江湖了。

 

[TBC]


[注] 取自《信息论(第三版)——基础理论与应用》

_(:з」∠)_这门课简直学得死去活来。。。。

 
   
评论(12)
热度(45)
你在看我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