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ike

Delusion

当初被几个狐朋狗友安利荣耀的时候,职业联盟刚起来,混这个圈子的谁人不知荣耀大神叶秋。封了神的一叶知秋三连冠,一杆却邪不知挑穿了多少少男少女的心。叶秋和别的职业大神不一样,不仅指他是最不可一世伫立神坛不倒的那唯一一个,而且这人玩弄人心有一套,特别触。当然这只是方锐觉得,毕竟这个万众瞩目的人物从来不在人前露面,有人觉得他这是欲擒故纵的炒作,但更多狂热的脑残粉只觉得充满神秘感的大神倍有型。

后来电竞之家也做过几期职业选手的专访,大众都以为叶秋终是要为世人留下点只言片语,待看到杂志上墨不要钱一样印下的黑影以及引人遐想的问号,终究只能慨叹自己太年轻,大抵这辈子都逃不出叶秋的手掌心了。可见这叶秋非常会玩弄人心不是空穴来风。

方锐捧着那期杂志横看竖看始终觉得有些眼熟,朋友都说他魔障了,一个黑影子能看出什么花来?结果方锐一拍大腿喊了一声:我想起来了!前不久流行一片子,主角是个死神小学生,走到哪都有他的挚爱黑影为他干掉一个人,那黑影和这杂志上的一模一样。朋友抢了杂志瞅两眼,死活没觉得一个黑漆漆的影子能有什么不同,又能有什么相同。嘴上还是仗义地啐了一口,骂这杂志连个黑影都要整抄袭,世风日下人心不古啊。

一千个人心里头有一千个叶秋,方锐一厢情愿地认为叶秋之所以不愿在人前露面是因为他是个她。至于原因嘛,电竞本来就不被看好,一个女孩子混圈子压力总是很大的,此举也是一种自我保护。所以方锐真从那黑影里瞅出了花,他能看出那一头波浪卷的长发批在女神瘦弱的肩膀上,心跳声像是细跟的高跟鞋踩过心脏发出节奏的哒哒声,厚重的神秘背后是娇弱的红玫瑰,惹人怜惜。方锐无数次幻想过,自己能够闯入联盟,用自己高超的技巧让叶秋拜倒在自己的沙滩裤下,当然,每个玩家都幻想过自己能干掉叶秋,唯独方锐的幻想里还带有一些旖旎的色彩。

老天眷顾让他进了蓝雨的训练营,让他的梦想唾手可得,可是训练营里的小透明除了偶尔能听见蓝雨的利剑喋喋不休地聒噪,还真接触不到职业圈里闪耀的明星。方锐始终一厢情愿,除非他和叶秋当面对峙,他一向不信训练营里的“风言风语”。蓝雨没有一双发现他这个真善美的眼,所以方锐离他的梦想愈发显得遥不可及,但他也相信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

果不其然第四赛季他被呼啸挖走了,自此他也开始了他的职业生涯。

到这个时候正是中二的时期,遇到林敬言对于方锐来说像是遇到了一辈子的伙伴,犯罪组合猥琐得正对了方锐的胃口,唯一不对胃的是叶秋大神的真面目。虚胖宅男的不败神话早在第四赛季被一个一如既往的男人终结了,不过本人倒是依旧一副颓废的样子,在赛场的安全出口偷偷摸摸地抽烟,被方锐逮了正着。对方见人闯进来,抬头觑了一眼,略带嘲讽的话就脱口而出,说完灭了烟往外走。被叶秋一句小方,震得魂飞了一半,方锐和叶秋还是第一次见面,彼时方锐还是联盟新人,猥琐还没有深深扎根,虽然偶像是个虚胖邋遢的宅男这个事实冲击了他几年的甜蜜幻想,不过偶像竟然认识他这个认知带来的兴奋盖过了心中一角别扭的失望。

擦肩而过时叶秋浑身淡淡的烟味刺激着鼻腔,心中跃跃欲试的冲动像是恶魔控制了他的身体,他转身拉住了叶秋的手腕,昏暗的楼道里,叶秋白得发亮,就像是只要站在荣耀的战场上,这个人总是视线的中心。紧握的手有些颤抖,口中干涩,但是方锐还是说出了自己的宣言:我会打败你。

叶秋意外的只是肢体上的接触,语言的攻击他向来不屑一顾。多年斗争的经验告诉全联盟的人,想从垃圾话上打败叶秋——不可能。后来有一位真的勇士告诉各位,nothing is impossible!换个角度看问题,我们就可以得到答案。既然从质上不能胜过对方,那么就用量压倒他。然后黄少天就用量压倒了整个联盟。这些都是题外话,此时叶秋面对初出茅庐小盗贼的叫嚣,只是甩了对方一脸招牌呵呵:他们都这么说。然后挣出了桎梏往外走,又飘然送出一句:我很期待。

打败叶秋这个课题联盟存在了几年就研究了几年,至今无解。当所有人都以为叶秋这老家伙要在联盟呆到天荒地老时,叶秋轻飘飘一句退役都没留下就消失了。中二的少年没还没来得及庆祝以后的征途里少了一座大山,纷纷一拳打在眼前的物体上,义愤填膺地觉得你还没有完成被我打败的使命,怎么就走了呢!方锐狠狠瞪着房间里摆着的相框,里面是他软磨硬泡扣着叶秋照的一张合影,背面是他的签名。

方锐不敢相信,即使发现对方是个男人,自己心里的欲念依然没有消失。

本来职业选手们深爱着荣耀,那么喜欢上荣耀之神好像也没什么不对的。彼时就算猥琐如方锐,在感情上仍然是纯情的毛头小子。

起初他以为自己对叶秋只是对手关系,当然在他自己的认知里是更上一个层面的死敌。如今对手消失了,心里多少会有不甘,可是大多数选手心里那一点点不甘早就被接踵而至的比赛日程挤得干干净净,就算少了叶秋,可冠军依然只有一个,竞争也只会更激烈。可是方锐心里有一把火,烧啊烧不灭,当他正为自己心中的感情搅得心塞塞,老伙伴林敬言拍拍他的肩说,好好干,我去霸图玩几天。不回来了。真是超心塞!新来的唐昊看他不顺眼,但他方锐到底是呼啸的元老了,何况他答应林敬言要好好干。但是战队的战术风格已经彻底抛弃了猥琐流大师,在勇往直前的道路上头也不回地奔走了。方锐又一次处在了此处不留爷的境地。烦恼了几天留爷处找上门来。

不久前正式更名为叶修的叶秋发布了第一条微博,关键词方锐。方锐的关注列表里第一个就是叶修v,破了处的大神第一次就给了自己,方锐是心花怒放,心里的小鬼迷神疑蹦蹦跳跳地高呼万岁,被方锐一掌按蔫吧了。对抗多年的经验告诉方锐先别忙着高兴,这里面一定有阴毛,欧不,阴谋。可是五指山下的小鬼迷神疑探出小脑袋,脸上依旧是一副乐开花的表情。方锐不屑自己幼稚,然后搂着一叶之秋等身抱枕在床上滚了两圈。后来阴谋找上门,方锐是求之不得但心里总有疙瘩,就算叶修再牛逼,自己也要为自己的将来着想。老奸巨滑的叶修能不知道方锐担心什么吗?他叶修说这届冠军是兴欣的,那就八九不离十了。只不过除了兴欣男神教教众们对此坚信不移,对于外界来说兴欣还只是一个笑话。不过要搞定一个方锐,那还不是分分钟手到擒来,要不怎么说叶修特别会玩弄纯情处男的心呢!诶,好像有什么地方不对?

总之去了一趟兴欣,方锐就在不知不觉间入了教,一心要转去兴欣,惹得呼啸的人以为叶修给他灌了什么迷魂汤。美男计算不算?方锐啐了一口,哪来的美男,他是为了梦想!

鬼疑神迷挥着小手绢目送追梦的少年离去,往后便是海无量封神的故事与他再没有关系。


[Fin]



随便写写=。=

 
2014-09-27
/  标签: 方叶
4
   
评论(4)
热度(44)
你在看我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