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ike

【方叶】特别特派 1

 @叶神快到碗里来_Mea. 太太的梗扩写→原梗

用了原梗作为开头,太太你不要嫌弃我渣文笔啊_(:з」∠)_



方锐一开始没怎么在意,直接把笔递给了对方,而自己低着头抱着盒子让对方签收。

一直傻愣愣地盯着包着黑色塑料袋的快递盒子和上面的白色快递单,想着今天中午去吃什么。

诶…好像包子那家伙给自己推荐过一个烧烤店貌似不错,大概就在这附近吧,等等去试试好了!

就在方锐还想入非非的时候,一双骨节分明的手出现在他的眼前。快递员同志看到这漂亮的手后双眼猛地一亮,这才抬起头来仔细打量对方。

有些乱糟糟的头发,细长的眼睛带着慵懒又不失认真的眼神,领口大开的浴袍里露出锁骨和白皙的胸膛。

方锐看傻眼了,直到对方已经抬起头疑惑地看着自己,才发现他已经在快递单上签下了个龙飞凤舞的叶修。

 

一路上,方锐把自行车骑得歪歪扭扭,天好像更蓝了,草更绿了,花都更美丽了,难道,这就是……初恋的感觉?!

“我去,方锐大大!你一定要把握机会啊!!那家伙看起来是个单身呢!!!”方锐这么和自己说到。

 ——————————————————————————

 

H市和煦的暖风穿过方锐的发间,他骑着自行车穿梭在大街小巷里,心情愉悦像是张开手臂就可以飞起来,他都有些想放声高歌了。

在他兜里快递单上有那个人的信息,足够让方锐看出一些有价值的东西,比如从网店购买的内裤,绝对是一个单身宅男会做的事。

叶修叶修叶修,这个名字在方锐嘴里咀嚼出一股子清新别致的芳草香,此时的方锐还没有了解到他的一见钟情撞到了什么样的南墙。他只是在脑海里不断回放那个人在浴袍之下裸露出来的鲜活肉体,修长的手指握着一支笔,写下的签名,“叶”字相较于“修”字好看多了,还有一双眼睛十分勾人,被他瞧上一眼,方锐都觉得三魂七魄都被摄走了。

他知道叶修名字,知道他住在哪里,知道他的电话,方锐第一次感谢他快递小哥的身份。

等等,这电话是......座机?

这可不利于他未来的短信骚扰计划。傻乐什么呀方锐,八字还没一撇儿呢。

叶修那是方锐这趟送出的最后一份快递,送完之后他上午的活便做完了,但他也没有急着去吃午饭,而是蹬着自行车飞快地回去了。

一进兴欣快递,就看见魏琛那人双脚搁在桌子上,手枕在脑后,脸上扣了一本杂志,不知是睡着了,还是在闭目养神。一边的快递堆成了一个小堆,包子不知道在里面翻着什么。方锐也没管,直接到里面去找了老板娘。

推门进去的时候,陈果正在打电话,见到方锐突然进来就给他打了一手势,示意他稍等。方锐便老实地等在一旁没有打扰,脑子里天马行空地想了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围绕着如何追到叶修,他觉得这个课题实在是有些困难。先不说他们才见过一次面,对方甚至连他叫什么都不知道,估计自己在对方心里也没留下什么印象。方锐扯了扯身上的制服,低头看着胸前“兴欣快递”几个大字,这样一个普通的快递小哥怎么可能有什么印象。当然最最重要的是他方锐空有一身把妹子的技术,可惜叶修却是个汉子。

陈果打完电话方锐就迫不及待地凑了上去,颇有些狗腿兮兮的样子,“老板娘,我们能把制服换成帽子吗?你看,这不夏天快到了,长袖多热呀!”说完还眨着他那双眼睛,尽量使自己的眼神显得十分真诚。

“当然不行,放心吧方锐,过几天我定制的短袖制服就到了。”陈果早见识过方锐的各种小伎俩,斩钉截铁地拒绝了他。

“好吧好吧,那我可以和莫凡换个班吗?我想负责上林苑那块。”方锐不动声色,抛出此行目的。

“这......”陈果有些犹豫,不知道方锐葫芦里卖什么药,主要是根据以往经验不会是什么好事,但她现在并没有看出什么端倪,所以也没有直接拒绝,“你为什么要换呢?”

“那是因为......”他朝陈果曲了曲手指,示意她靠近点,然后小声地说,“老板娘我和你说啊,你千万不要告诉别人。今天我去送快递,对那里一家住户一见钟情了。”

“............”

陈果有些震惊地看着方锐,试图从他那欠扁的笑容里窥破阴谋,结果方锐依然特别特别“真诚”地看着她,然后说,“老板娘我是信任你,你可不要说出去啊。”

“你认真的?”陈果还是不太相信。

“当然!”

好吧,如果这是真的,陈果觉得被方锐这个猥琐大师看上,简直是那个女孩的悲剧,她倒是不介意看这出戏,但是,“这事莫凡答应了吗?”

“他不是今天早上请假吗,我还没和他说过。”

“他要是答应我就没异议,不过你不要欺负他不喜欢说话。”

“放心好了,老板娘,莫凡可是我好哥们,他一定挺我。”说完方锐推门出去了,临走还回头将食指竖在唇前,做了一个“嘘”的动作,接着朝陈果抛了个媚眼。

“............”

 

包子推荐的烧烤店果然不错。方锐从陈果那里出来以后就叫上不知道在忙活什么的包子以及刚到的莫凡,说要请他们去吃烧烤,刚说完在假寐的魏琛立即就弹了起来,先是勾着方锐,跟哥俩好似的,特有老大气场地拍着方锐的肩膀说“走走走,咱们去吃饭”,接着他打量了一眼巨人似的包子,然后拽过一旁一言不发的莫凡,勾肩搭背地就往外走,深怕方锐反悔一样。

烧烤店的环境不错,他们四个人占了一个靠窗的位置。方锐是存了心思的,这里离叶修家不远,他倒是十分期待可以来个偶遇什么的,虽然知道可能性渺茫,到底还是心里存了一个“万一”,频频向窗外张望。

服务员拿过来菜单就被魏琛接过去十分自然地开始点菜,尽是些大鱼大肉的,明显是想狠宰方锐一顿。方锐他不在乎呀,没办法,咱老百姓今个儿真高兴,随便魏琛指挥服务员去了,自己兴致勃勃地跟个扫描仪一样搜索着外面路过的行人。

点完单,魏琛才觉得奇怪,方锐说要请客本来就是一件奇事,结果自己胡乱点单的时候,这小子竟然没闹腾,扒着个窗户不知道在张望什么。难不成是转性了,还是中了五百万?他也没点破,这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不怕方锐不露出什么马脚,他自己也乐得静观其变。

果然在上菜期间,方锐搓着手向莫凡提出了交换的要求。

“......”莫凡显然有些犹豫,“为什么?”

“佛曰:不可说。”方锐一脸高深莫测,然后秒切笑脸,“莫凡好兄弟,你就答应呗!”

“......我无所谓。”莫凡也没有刨根究底的兴趣,耸耸肩就答应了。

“爽快!不愧是兄弟。”方锐握了握拳,眉开眼笑的样子倒真像是中了五百万一样。他看菜上齐了,便大手一挥,“来来来,菜齐了,大家吃吃吃,不要客气!”

“噢噢噢!终于要开吃了吗!”包子等候多时,撸起了袖子就抓着夹子迫不及待地上肉,不知道的人看他这架势还以为是要去打架了。

 

肉块在烤盘里“滋滋滋”地冒着油,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方锐就在走什么神,肉也不吃了,就盯着看,那眼神和看情人似的深情。魏琛被这眼神搞得有些毛骨悚然,他抖了抖一身鸡皮疙瘩,然后拿手里的筷子敲了敲方锐面前的碗。

“喂喂喂,方锐大大,你口水擦擦。”

方锐回了神,鄙夷地看了看老大爷一样坐在位子上就等着包子烤好了肉夹给他的魏琛,“老魏你别驴我。你看你懒成什么鬼了?难道是老了连拷个肉都不会了?就会欺负咱们小辈,包子你烤好了别夹给老魏,他说他不饿。”

“好嘞!”包子显然无时无刻都在状况外。

“我靠,方锐大大,你这可不厚道啊。我是见你盯着块肉都快盯出口水了,你就这么饥渴?”

“要你管?”方锐丢了一个白眼。

“呵呵呵,我看是春天到了,我们的方锐小伙儿也该思春了。”魏琛将身子往前倾了倾,他正好就坐在方锐对面,忽然逼近的一张胡茬脸让方锐也感受到了一点压迫力。

“你这个样子是恋爱了吧?”



[TBC]

 
2014-05-28
/  标签: 方叶
16
   
评论(16)
热度(6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你在看我吗?